搜索此博客

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

从“颠覆国家政权罪”看毛刘异同 纯属学术分析 读者自行判析

从“颠覆国家政权罪”看毛刘异同 纯属学术分析 读者自行判析
异:
1.毛农民出身,刘知识分子。
2.毛代表貧下工农阶层,刘代表知识份子阶层。
3.毛追求无產阶级专政,刘追求民主、自由、平等。
4.毛鼓吹阶级斗争暴力分裂中国,刘主张民主框架下和平统一中国。
5.毛煽动农民造反,刘主张和平转型。
6.毛得到工农拥护,成為革命精神领袖。刘只得到部份知识份子认可。
7.毛打游击战避免暴露主力,随机应变,著作煽动革命,刘直白纯正,秉笔直书,不懂变通。
8.毛写作多篇革命著作,主张用阶级斗争手段暴力方式推翻当时统治,刘向统治阶级妥协,主张和平修宪
以达到和平正义转型。
9.毛多次领导革命,打内战,搞運動,刘参加学运,对话营救学生。
10.毛领导了共產革命,一世梟雄,刘充其量只是一个作家,一介书生而已。
11.毛领导革命推翻了中华民国在大陆的统治,製造了两个中国政体,刘写宪章呼吁政治改革,结果身陷
囹吾。
12.毛成為万岁,刘成為罪犯。
13.毛创建了革命军队,被当局围剿,刘组织签名,被当局软禁监控。
14.毛建立了国中国,创建了自己的报纸宣传工具。刘担任独立中文笔会主席,几乎无国人知晓。
15.毛受命苏联,认為指导革命的核心思想是马列主义,刘认為大陆要达到香港被殖民一百年才达到的現在的民主程度,与香港相比
相同条件下大陆要被殖民统治三百年。
16.毛学习苏联专制,刘学习西方民主思想。
17.毛政治权术玩得炉火纯青,刘法庭争辩苍白无力。
18.毛掌握了枪杆子,刘仅有的笔杆子也没了。
19.毛暴力分裂中国成功,刘和平统一中国无望。
20.毛被评為世界三大暴君之一,刘获得诺贝尔和平奖。
21.毛被PRC国内报纸异口同声讚歌,刘被PRC国内报纸众口一词批判。
同略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